• slider image 147
:::
活動 石秀櫻 - 總務處 | 2023-08-22 | 點閱數: 315

放流權責人員教育訓練課程(6小時版),開放報名囉!
歡迎報名及分享資訊

隨著2022年10月漁業署管理魚苗放流(放生)的新法規上路,為了確保大家放生不會變放死而破壞海洋生態、造成更多無辜物命死亡,水生動物海域放流有更完善的規範,並於明年2024年1月1日起,放流魚苗活動現場必須有至少一位受過6小時海域放流作業教育訓練的【海域放流權責人員 】在現場導護。

放流海洋物種種苗是復育海洋生物資源的重要方式之一,為了提高魚苗放流的存活率 、復育海洋生態 ,並且讓放流活動合法進行,本課程設計「海洋生態」、「放流法規」及「放流技能」三大主軸。

【課程簡介】

  • 海洋生態2小時:學習海洋環境、物種知識、生物多樣性等概念,培養與大海相處的正確態度。
  • 放流法規2小時:認識放流法規內容及其他相關規範,學習各項申請/申報的實務操作細節。
  • 放流技能2小時:如何選擇養殖場、降低運輸過程的耗損,以及各種讓動物順利回到大海生活的技巧。
  • 課後測驗30分鐘:是非題、選擇題共50題,及格分數80分。未達標者,當天有補考1次的機會。如果再沒考過,會再幫您安排補考1次的場次。

每人每場次新台幣1,200元整,全程參與6小時課程並於課後測驗成績達標者,予以核發「水產動物海域放流權責人員教育訓練證書」,證書有效期限三年。

1. 通過測驗的學員將核發結業證書、海域放流權責人員證照,並贈送海域放流權責人員值勤背心。
2. 上課隨堂附贈學員手冊一本,讓您將精實的課程內容通通帶回家
3. 請攜帶個人手機及筆電(平板),當天要實際練習操作放流線上電子申請,及正確上傳回報的放流活動照片拍攝。
4. 每場20人以上開課,若因招生不足、天災、風災、地震或重大傷害等不可抗力之因素致使課程無法開課,學員可申請無息全額退費或申請變更課程場次。

詳細內容,請詳見財團法人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網頁,https://www.toff.org.tw/page.php?menu_id=7&blog_id=991

:::

快速連結

 

關於雙龍

展開 | 闔起

重要訊息連結

[ more... ]